『紫外線殺菌原理』

    在開箱之前要先讓大家科普一個知識,紫外線波長大致可分為三段UVA、UVB、UVC。其中市面上殺菌類產品多運用UVC,UVC對人體傷害較UVA、UVB低。UVC的波長為290nm~200nm,最強波點260nm,可達到更快速的殺菌、消毒效果。甚至有能秒殺細菌的殺菌產品已上市。不過要做秒殺細菌需要達到幾項條件。

1.uvc的“波段”

2.殺菌的“時間”

3.殺菌燈與物品的“距離”

秒殺死細菌的原理,靠得就是“波段”及“距離”,達到秒殺的效果。

 

『紫外線殺菌燈產品』用途

    1.手持式殺菌棒:方便攜帶、輕巧不占空間,容易掌握殺菌的距離,進一步達到殺菌的效果,適合商務人士、長時間接觸不同物品的婆婆媽媽。

    2.定時紫外線殺菌燈:殺菌空間約3~15坪,設定時間後離開即可,簡便快速,適合家庭主婦、旅館、銀行、倉庫...等人流出入較多場所。

    3.紫外線殺菌盒:方便、輕巧,依照殺菌盒大小可放置如:鑰匙、手機、奶嘴...等小物品。

 

『開箱』PureCare殺菌燈 PC-S0136W

    使用飛利浦 PHILIPS 36W紫外線燈管,其波長為253.7nm,uvc燈管在一段時間會產生熱能,並且散發臭氧,臭氧有殺菌的效果,倚靠空氣傳播可以更有效的擴散到密閉空間的角落,浴室、廚房、房間、客廳、倉庫、辦公室...等坪數約在3~15坪大小的密閉空間都很適合。

    但國際上建議工作場所的臭氧應在0.05ppm (50ppb)以下,各國標準不同,過多的臭氧科學證實對人體是有傷害的,必須很小心地使用這類的產品。

    產品都有一定的壽命,市面上許多uvc殺菌燈類的產品如果壞掉了,那就只能整支丟掉。PureCare貼心的外觀設計,讓使用者可以自行替換uvc殺菌燈管,再也不會有省小錢花大錢的感覺,用過就丟。

燈管.jpg

    『提升殺菌效果』剛剛有提到產生的臭氧會隨著空氣更有效的擴散到密閉空間的角落,建議可以搭配循環扇讓空氣在空間形成對流,如此一來可以更有效的殺菌,電風扇可以嗎?效果可能不會到循環扇那麼好,因為電風扇葉片的角度、進風、出風,都會影響,所以才會有360度空氣循環扇這類的產品誕生,當然~那又是另一門學問了。但我家就只有電風扇啊!!這都不是價錢的問題,是我賺得不夠多~桑心

循環扇使用.jpg

    『外觀設計』使用金屬外觀設計,不同於市售塑料、PP等材質,造成外觀脆化,底部也有四片止滑墊,適合光滑玻璃桌面。

    『安全開關』家裡如果有寵物、小朋友啊!!就算沒插電,這類的產品還是不要讓他們靠近,Purecare設計雙重開關,第一關:電源切斷開關,第二關:遙控器。這遙控器開關可以穿牆10米,不像電視遙控器,在一段距離下我還要對準信號源,還不一定打得開哩!!

特色.jpg

    『使用步驟』

    1.啟動開關(放置於密閉空間中心)按鈕有凸痕即是ON

    2.關閉門窗(可打開循環扇增加室內空氣循環)

    3.帶著遙控器離開現場(會動的通通離開~蟑螂除外)

    4.不直視殺菌的的情況下啟動遙控器開關

    5.確認殺菌燈熄滅後開窗通風(很重要啊!!不要因為是太陽的味道就傻傻地多吸一點嘿!!)

11.jpg

總結

    2021年全世界因為COVID-19疫情,生活都受到影響,不要以為家裡殺菌完成後,你就吃到無敵星星,從戶外回家後能先洗澡就先洗澡,換上乾淨的衣物,從自身的清潔做起,才能更快回到正常的生活軌道。勤洗手、戴口罩很重要啦~做就對了,不要問那麼多。

 

apex行家嚴選

官網:https://www.apex-inno.com/

聯絡電話:02-2298-1098

【PureCare】uvc紫外線 消毒燈 殺菌燈 三段定時 附遙控器 台灣製

購買連結:https://bit.ly/3esg7mW

【SHENGYIH】手持式 便攜 uvc紫外線 殺菌燈 消毒燈 台灣製 STL10

購買連結:https://bit.ly/3rlq6zN

arrow
arrow

    apex 行家嚴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