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清淨機 選購要點

    選購適合自己的空氣清淨機,留意以下幾點就好:淨化的空間、噪音值、CADR值。過多的數據讓我選得霧煞煞。今天來開箱SY聲億科技的車用空氣清淨機APF01,詳細的說明產品本身的差異。

    先設想台灣的環境,常在新聞報導上播報,今年夏季溫度再創新高,在柏油路上打一顆雞蛋多久的時間會熟?車內封閉空間高溫達到XX度,寵物被反鎖於夏日高溫的車內時的冏。這些說明了,雖說台灣四季如春,但地球暖化的效應與時俱增。那這跟聲億科技的車用空氣清淨機APF01有什麼關係?

    設計團隊發現了夏季車內高溫問題這點,開始著手構想、研發、解決。於2020年推出這台負離子車用空氣清淨機(清淨方盒)APF01。

IMG_2840.JPG

 

車用空氣清淨機(清淨方盒)APF01 特色

    針對夏季車內高溫的問題,清淨方盒使用美國拜耳防火塗層,最高溫可耐到120˚C,新聞報導指出夏日曝曬後車內溫度可達84˚C,甚至打火機都有可能引燃。換句話說車內其他的物品、方向盤、座椅。都有可能因為高溫曝曬而產生其他有害物質,進而造成車內空氣循環不佳,影響自身健康。

    外觀材料說完,接下來說說清淨方盒的淨化力。清淨方盒採用與BOSCH NS300同級HEPA 11濾網,濾網構造分成三層:支撐層、活性碳層、HEPA層先由第一層的支撐層過濾掉較大顆粒、毛髮,肉眼能見的灰塵、眠屑...等,再由第二層的活性碳層吸附"一些"異味、甲醛...等有害氣體,再來透HEPA層0.3微米 ㎛的顆粒,常聽到的PM2.5、塵蟎...等肉眼不可見的懸浮微粒。

    單單只靠濾網怎麼足夠,清淨方盒還有附加600萬負離子功能,其原理是負離子空氣清淨機釋放負離子,與空氣中的正離子中和、包覆、沉降,還原來自空氣中的污染物、、甲醛...等有害氣體,最終再經由HEPA濾網過濾、循環,讓空氣達到正向循環,一般市售的負離子空氣清淨機標榜千萬,但負離子含量若過高反而會造成人體的傷害,使用負離子產品還是要謹慎選擇廠牌。

    噪音值是文中一開始提到的選購要點,每個人對噪音的忍受度不同,想要淨化效率更快,勢必會產生更多的噪音,清淨方盒APF01淨化段速有三段,降噪模式、一般模式、急速模式根據不同的淨化需求,選擇合適的段位。分貝數分別為降噪模式(37dB)、一般模式(45dB)、急速模式(<65dB)。這些數字代表什麼意義,再來我會用常見的聲音來做說明。40dB大約像是普通交談時的聲音;65dB大約像是身處法院或其他公共空間。當然急速模式可能用到的情境是在車內有人吃臭豆腐或車內開起外循環時有卡車經過,才會用到的模式,正常只需用到降噪模式及一般模式。

    CADR值在大坪數、多人居住的家庭式開放空間,雖然適合CADR值較高的空氣清淨機,但也因輸出空氣量大、風扇轉速快,噪音與用電量也相對較高。所以不見得CADR值越高越好,清淨方盒CADR值為25 m3/h,在車用空氣清淨機界裡算頂尖了~

    一鍵隨車啟動,插上車用充電器,供清淨方盒APF01電力,即可在引擎發動後,自動開啟降噪模式,上車後即刻感受清淨的空氣。那車充孔被清淨方盒使用了怎麼辦,沒關係~在清淨方盒的側邊裝有一個USB輸出充電孔,可以讓你在車上繼續為你的手機充電,不會影響使用。

IMG_4885.JPG

apex行家嚴選 

電話:02-2298-1098#207

官網:https://www.apex-inno.com/

【SY 聲億科技】負離子車用空氣清淨機 清淨方盒 晶鑽白 APF01

購買連結:https://bit.ly/2UxbgKM https://bit.ly/2UxbgKM https://bit.ly/2UxbgKM https://bit.ly/3xZ2F1T

【SY 聲億科技】負離子車用空氣清淨機 清淨方盒 星空黑 APF01

購買連結:https://bit.ly/3xZ2F1T

arrow
arrow

    apex 行家嚴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