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延長線?

台灣延長線安規測試基準

  • 線徑2mm
  • 過載保護
  • 外殼材質
  • 內部架構
  • 夾持力
  • RoHS標示

1.線徑

        還記得阿嬤牌的延長線嗎?那種又扁又細又過長的電線常會為了要好整理、好收納而用橡皮筋捆起來,如果使用瓦數過大的電器造成線材溫度升高,且又因為捆綁而造成積熱,往往是造成電線走火的主因,因此新版延長線都要求,線徑必須2mm且為雙重絕緣體的線且能承受15A,為的是提升耐熱程度。

2.過載保護

        延長線需得承受15A電流,舉例來說:家中常用的電器瓦數最高的莫過於吹風機,以1400W的吹風機來看,電流約為13A。所以1台吹風機在延長線上使用是不會有問題,那問題就在同時使用兩條延長線。2台延長線電流為16A,已經超過延長線能承受的15A。這時延長線的過載保護開關就很重要,提醒使用者現在已經超出負載不再供電了,過載保護並非無限次數的跳開,通常一條延長線跳開3次,還是建議換一條新的,說不定他下次就不跳,那就起不到警示作用。

3.外殼材質、內部架構

        每條延長線的使用環境、使用狀況都不盡相同,不知道是不是塞在棉被或其他高溫環境使用,所以在外殼及內部架構的耐熱就顯得很重要。外殼要通過650°灼熱絲測試;因機構都集中於內部,所以內部架構要通過750°灼熱絲測試;最終還要經過7小時維持100°的耐熱測試

4.夾持力

        常有消費者詢問延長線的插座到底是要鬆還是緊呢?其實在延長線安規測試都有明確的規範,不能過鬆、也不能過緊,且都必須經過5000次的插拔測試,避免久用後延長線鬆脫而造成電線走火的危險。

5.RoHS危害性物質限制指令

        主要針對產品成分及在製造上的工程製程標準。

 

上面說了那麼多檢測標準,對延長線有大致的了解嗎? 再來就開箱今天的主角【APEX】智能USB充電 三孔延長線 120公分 台灣製 OP3142

S__70172676.jpg

apex innovation 這個品牌雖然有點陌生,但追朔到它的製造工廠,相信很多人會知道,包裝背面寫到製造商『聲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這間工廠其實就是Unipapa 有理百物 『有序延長線』的工廠之一。有序延長線雖然發售不久,但也在延長線的市場裡殺出一條血路,其品質相信大家也是有目共睹。

S__70180871.jpg

市面上黑色的延長線其實不多,有黑魂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其實延長線長買適合自己的就好,當然不是越長越好,如同上面所說,越長的延長線如果用不到,正常人都會把它捆起來,這是非常危險的舉動,要盡量避免。這條智能USB延長線線長1.2米,適合用在電腦桌上、電視櫃。電源鍵的亮度也刻意不做太亮,其實我個人滿喜歡在晚上打電動,不喜歡除螢幕外還有其他的光源干擾,這點其實滿貼心的。

S__70180870.jpg

這兩個USB孔有一點小巧思,現在手機充電很多都已經支援PD快充了,65W、100W快充已不在話下。但其實有些手機的快充是有被限縮的唷!!例如Iphone 8、X、X Max、XS、XS Max、11、11Pro、11Pro Max最高支援到18W的快充,這條OP3142 可以支援到3.4A,換句話說:5V/3.4A,那就是17W,其實不需要額外再買豆腐頭。以我自己使用IX來測20%~70%的電量大概只需要30分鐘就可以完成,其實是很快的。在辦公室我根本不用再買一個豆腐頭,豆腐頭留在家裡使用就好了!!也省一筆錢,不然Iphone因為環保關係,已經不附了>"< 那如果同時插兩個USB孔充電,電流會智能分配1.7A/1.7A的電流到兩台充電設備裡。

 

外觀設計上做得比較圓潤、圓滑的感覺

今年apex行家嚴選也推出1.8米的線長,而且還是我比較喜歡的白色,180公分的線長在使用的範圍相對可以更廣。

去背.jpg

延長線固定器.jpg

有看到我上面的照片嗎?我是把它黏在辦公室的屏風上,其實搭配延長線固定器就可以做到,還是使用無痕膠,我離職的時候就不會被老闆罵了 哈哈!!

 

apex行家嚴選

電話:02-2298-1098#207

官網:https://www.apex-inno.com/

【官網限定】送延長線無痕固定器

【APEX】智能USB充電 三孔延長線 180公分 台灣製 OP3142 白

購買連結:https://www.apex-inno.com/products/apex-extension-cord-2usb-taiwan

【APEX】智能USB充電 三孔延長線 120公分 台灣製 OP3142 黑

購買連結:https://www.apex-inno.com/products/extension-cord-2us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ex 行家嚴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